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甘肃天水出席公祭伏羲大典

2017-11-24 人民网

  中新社甘肃天水6月22日电 (记者丁思)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22日在甘肃天水参加2013年(癸巳)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他表示,两岸的政治、经贸、社会交流的基础都是“根”,伏羲是我们彼此的文化源头。

  首次到访甘肃天水的郁慕明当天在伏羲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岸交流这么多年,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很多新鲜感受,今天来参加伏羲大典,意义更加不一样,因为人文始祖伏羲对于中华文化的启示有着重大的作用,他把整个宇宙运行非常合理地转化成为人的生活都必须用到的部分。”

  他说,祭拜、崇敬伏羲在台湾也非常普遍。通过两岸共同祭拜伏羲,加深了两岸日常生活交流,成为两岸民众平常、直接交往的一个平台和渠道。

  郁慕明表示,过去,两岸的交流是从商业开始,所以台商投资也是先在江南地区,从珠三角、长三角,然后到华中、华北。“它是逐渐转移的,而现今,大西北就呈现出这个区域转移的优势。”他说,甘肃的中药材、观光旅游都很适合台商投资发展。他还表示,西北虽然是后发,但它发展空间很大。

  此前,郁慕明参加了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等活动。他表示,“这些都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体现,在两岸交流中,文化占据着重要的比例。”(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