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基层人士参访团”在甘肃参访交流

2017-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兰州讯 日前,“台湾少数民族基层人士参访团”一行65人在甘肃省展开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参访。先后参访了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等市、县,对甘肃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月7日,参访活动在敦煌启动,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向参访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目的和甘肃省的基本情况,他说,通过感受历史、参访交流、座谈互动,了解我省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贯穿于陇台少数民族交流之中。

  8月8日,参访团一行到达位于甘肃省最西端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先参观了民族博物馆,团员们走进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阿克塞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后,他们充满深情地说,哈萨克族群众在阿克塞这个地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充分体现了大陆民族政策的巨大优越性。随后,参访团与哈萨克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少数民族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联欢,台湾团员同当地群众一起唱起歌儿、跳起舞蹈,场面热烈真挚。

  8月11日,参访团到达金昌市,先来到永昌县参观了骊靬文化产业园。而后,参访团一行又参观了金昌市循环经济展馆、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金川区紫金花卉基地,从多角度多方面了解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零距离”感受循环经济的“绿色”魅力。

  8月12日,参访团来到西藏纳入中国版图700多年的历史见证地—武威市白塔寺内,在重温光辉历史篇章时,共同展望民族团结和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参访团成员在重温了“凉州会谈”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参访团团长高崇云说:“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任何破坏两岸关系稳定、制造分裂的图谋都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美丽的西藏和台湾一样,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各族同胞是相互依存、同甘共苦、和睦相处的民族大家庭。”

  近年来,两地少数民族基层人士交流密切频繁,通过此次参访活动更加深化了了两岸少数民族基层群众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进一步拓展了陇台交流领域。(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高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