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2017-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兰州讯 10月1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甘肃省台办承办的“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黄少辉、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刘志民、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省外宣办副主任顾克志、省经合局秦小龙处长及海峡两岸媒体人共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发起并主办,联合台湾中国广播公司、胜利之声广播公司以及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日报、福建东南广播公司、厦门人民广播电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漳浦广播电视台、福建云霄广播电视台、福建南安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两岸媒体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黄少辉及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分别为活动的举办致辞。台湾胜利之声广播公司记者苏虹霖作为记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的期待。

  据黄少辉介绍,中央台对台湾广播下设“中华之声”、“神州之声”两个频率和网络宣传平台——“你好台湾网”,是目前唯一能进入岛内的中央级媒体,同时也是目前能够覆盖台湾全岛的最直接、最迅速、最有效的传播工具,在岛内拥有稳定的媒体合作伙伴。

  孙志中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最早制定出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案的省份,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被定位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两年来,甘肃省按照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倾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在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些重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表示,此次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活动旨在向台湾民众,尤其是中南部民众介绍“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的勃勃生机、探寻甘肃丰富的文化资源的同时,感受大西北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据悉,在未来8天里,两岸媒体人将沿古丝绸之路,从兰州出发,途径金昌、张掖、酒泉市,一路向西行进。两岸媒体记者将一同回顾甘肃历史上的两岸交流,了解甘肃今日与台湾的诸多交集,挖掘未来大西北无限的发展潜力及其对两岸发展蕴含的无限机遇。两岸媒体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互动,并把双方的合作和沟通扩大到全方位、多层次领域。(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