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精准扶贫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01 甘肃省台办

  

  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是中央台办对口帮扶县。为讲好广河县脱贫攻坚故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的“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指示精神,以点带面深入宣传我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绩。根据中央台办宣传局国台四字〔2020〕18号《关于2020年度两岸新闻交流项目立项通知》精神,我办组织实施了此次海峡两岸记者精准扶贫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在中央台办宣传局、国务院台办新闻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临夏州、甘南州委宣传部和统战部的密切配合下,在广河县、夏河县委宣传部和统战部的严密实施下,在中央电视总台、字节跳动、海峡飞虹中文网、你好台湾网、海峡新干线、海峡导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的的大力配合下,由海峡两岸多家台湾青年自媒体人和记者组成的新媒体采访团一行19人于2020年10月23日至28日赴广河县、夏河县进行采访报道。活动通过让台湾青年自媒体人,体验和回访民族地区脱贫后生活、与脱贫村幼儿园小朋友交流互动、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直播带货以及参访访问等多种形式,让台湾青年眼睛看甘肃扶贫、耳朵听甘肃扶贫、嘴巴讲甘肃扶贫、身体感受甘肃扶贫。通过直播、视频、图片、音频、文字等多种融媒体形式,全面报道广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大力营造“凝心聚力奔小康”的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向广大台湾同胞展现我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目前,由参加本次活动的两岸青年自媒体人和专业记者创作编发的的各类融媒体报道产品38个。今日头条平台开辟的“台湾网红看广河”“广河扶贫”两个话题(其中“台湾网红看广河”阅读量1.2亿次,“广河扶贫”750万)累计收看和阅读量破亿!学习强国平台累计收看和阅读量突破300万。目前抖音(100万+)、B站(100万+)、西瓜视频(100万+)等多个媒体平台累计收看和阅读量也过百万。特别是10月25日在广河县电商五中心举办的《台青看广河,金秋淘美食》抖音直播带货活动,得到了台湾政论名嘴黄智贤和黎建南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切实让台湾青年也参与到甘肃扶贫的伟大事业之中。

  目前,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还在持续放大。(甘肃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