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2017-11-17 甘肃省台办

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设3个处

综合处:

  负责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承办文秘、纪要、联络、文档、后勤、财务、来信来访工作;筹备省委对台工作小组会议;协调处理涉台突发事件;对口联系中央、国务院台办秘书局、综合局、研究局、联络局、政党局、人事局的业务工作。

经济联络处:

  全力组织推动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依法维护台商和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其正当投诉事宜;了解和掌握全省台资企业的投资、经营、效益等情况,建立和完善台资企业档案;对口联系中央、国务院台办经济局、法规局、投诉协调局和海协会的业务工作。

交流宣传处:

  承办全省对台交流交往项目的立项审批、汇总上报工作,制定和报批全年的交流项目计划;全面进行赴台人员的行前教育,督查和汇总全省赴台团组的归后书面总结;组织指导全省的对台宣传工作,开展反“独”舆论斗争,制作有我省特色的宣传品入岛;负责对台新闻交流项目的审批;开展面向全社会的涉台教育工作,及时编发涉台教育宣传材料;对口联系中央、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宣传局、港澳局的业务工作。

相关稿件